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尧东书记为我校学科带头人赴加培训团送行

               

                                                       图片提供:罗朝能

 

 

1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孙宝国为我校学科带头人赴加拿大培训团送行。孙尧东同志说,参加首期学科带头人国外培训团的人员是学校认真选拔确定的,大家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把国外大学学科建设的好经验带回来,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学科发展。他预祝大家新春愉快,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由谢志华副校长任团长的我校学科带头人赴加拿大培训团一行23人当日下午从首都国际机场顺利启程,培训团将在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围绕学科建设及管理接受专业培训。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派出的最大规模的境外培训团,充分反映了学校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进一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开创新局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工作力度,也饱含着广大师生的热切期待。

 

为使此次赴加拿大培训取得实效,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孙宝国副校长的亲自指导下,学校外事部门努力工作,其他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克服各种困难,与境内外机构积极沟通,制订周密培训计划,确保此次培训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为基地,通过课堂教学、两校知名教授圆桌座谈、分组教学观摩、专题考察等方式,重点学习加拿大著名高校的学科设置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国际影响力的建设、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的设置及管理等先进经验和方法。

 

学科带头人赴国外培训团的专家教授们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都表示决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与重托,在国外一定会加强纪律、加强团结、加强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促进, 做到安全好、 学习好、生活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