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邀教学督导专家共话本科教学质量工程

 

 

 

 

  

115上午,学校2008年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会议由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福成教授主持。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周莉、祝钧出席会议。

 

        李朝鲜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质量工程方面取得的进展,传达了学校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2008年学校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专家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他说,多年来各位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尽职尽责,为学校推进“十大教改工程”献计献策,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在2009年保重身体,根据身体情况,继续为学校做出贡献。

 

周莉副处长向督导专家介绍了学校机构调整、教务处承办教学工作会议,以及学校开始实行内部质量年报制的情况。

 

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评价办公室主任王景春受教学督导组组长委托,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她说,本学期督导专家工作仍然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需要展开,主要在开学第一周及日常听课、考前试卷检查、毕业论文(设计)评审、引进教师试讲、教学成果申报材料审核、校际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工作。督导专家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与教师交流或向有关部门反映,切实起到了督与导的作用。

 

         督导专家组组长王福成在讲话中提出,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之所以持续到今天,并取得一定成绩,主要原因有以下四个方面:(1)学校督导组坚持以“督导结合,以导为主”的理念开展工作,实践证明,这一理念可较好的处理督导与被督导的关系。(2)“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即围绕不同阶段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3)“量力而为,量力而行”,即“有要求,不强求;有使命,不拼命;有作为,不难为”。(4)学校教学督导组直属学校,挂靠教务处,这个工作体制很成功。他要求各位督导专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探索督导工作的有效方式,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提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