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职工参观 “中国航空工业走向世界成就展”

 

在中国航空百年和即将迎来新中国建国60周年之际,为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航空工业对外开放和走向世界的光辉历程,18-15日,图书馆分工会组织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分批参观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中国航空工业走向世界成就展”。

 

此次展览通过对中国航空工业半个多世纪奋斗历程的回顾与总结,集中展示中国航空工业对外开放和走向世界的光辉历程,以及为我国国防建设、国民经济发展和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展览精选了数十架飞机模型和主要飞行模拟器,内容涉及军机、民机、直升机、武器系统等几大类展品,并甄选了数百张具有历史意义的珍贵照片,从各个方面集中展现航空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以及面向世界、迎接未来、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深体会到:航空工业是一个国家的战略性产业和大国崛起的标志,是搏弈世界舞台和参与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它巨大的高技术发展引擎,不仅推动世界科技进步,更带动了全球经济的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