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坚定信心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学校召开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1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长谭向勇和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杨文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努力做好学校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报告。副校长李朝鲜主持会议。


    谭向勇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我校毕业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我校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密切配合,挖掘潜力,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统筹全校资源,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努力做好学校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2008年就业工作基本情况,明确了2009年就业工作目标与工作任务。他强调指出,今年要做到学校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学生对就业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保证毕业生全员初次就业率达到北京地区高校的平均线以上。努力使有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到西部及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继续鼓励毕业生到北京农村担任村官助理。引导学生诚信就业,教育学生安全就业。继续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充分发挥就业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工作的“引领”和“信号”作用。


    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法学(马克思主义)院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杨文茹在讲话中指出,高校要积极开展以当前就业形势教育为重点的教育活动,树立典型,正面引导,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沉着应对、克难奋进,逆势飞扬,在逆境中开启人生新的航程。市教委将会同各级人事、劳动保障等有关部门认真履行政府促进就业的职责,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的需要,及时出台各项政策措施。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