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完成专业实习

 

    本学期第18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组织05级89名学生在校内实习基地“自动化综合物流系统”上开展了专业实习。

 

    “自动化综合物流系统”通过模拟典型的工业自动化生产过程及物流配送过程,配合专业仓储管理软件和物流管理软件,直观地展示了现代工业控制中的多种先进技术的结合与应用。系统中包含自动化立体仓库、混合式物流输送线、特种加工装备(激光内雕刻机和激光外雕刻机)、工业机械臂、RFID 电子标签和现场总线系统等。

 

    实习内容共四项:系统软件(含堆垛机与物流输送线控制),四轴运动控制,六自由度机械臂,激光内雕机。全体同学分成四组,有四名教师负责指导。同学们轮流完成了四个不同的实习内容。通过本次实习,学生不仅了解了交流伺服控制、运动控制、特种激光加工技术及物流领域中的自动化流水线等多项先进技术,而且对系统进行了实际操作,包括制作水晶内雕作品。

 

    这次专业实习活动得到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在校内实习基地开展专业实习活动的一次教学实践,是《自动化专业校内外专业实习基地建设与教学实践》和《自动化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改革研究与实践》研究项目的实施。本次教学实践取得的成功与经验将进一步推动自动化专业校内实习基地的建设,并为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摸索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