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答辩

1月13日,商学院根据本学期初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组织完成了“06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答辩”。以答辩的形式进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在我校近年来还是首次。共有20多位研究生抽中参加答辩,他们除了介绍论文的进度、内容、困难外,还接受了答辩组导师的提问。各个答辩小组围绕论文研究工作的进度和质量问题,对每一位同学都提出了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建议,对个别进展缓慢、工作质量较差的同学提出了批评。

 

商学院安排这次答辩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的进一步提高。由于实习、就业等客观原因和重视不够等主观原因,投入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的时间难免不足;个别同学对论文的写作难度缺乏认识,工作拖沓、论文写作进展缓慢。这些现象势必影响论文质量,往年也出现过因此而无法顺利毕业、获得学位的情况。通过中期答辩,可以促使同学正确处理实习、就业与学位论文工作的关系,充分利用今后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论文研究工作,确保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中期答辩获得了良好效果,尤其受到硕士生导师的欢迎和大力支持。一些导师建议,今后应把中期答辩作为学位论文工作的例行环节,在所有毕业研究生中实行。

 

另外,对没有抽中参加答辩的学位论文,也根据研究生部的要求进行了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