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处置报废设备

    1月13日上午,按照学校资产报废处置的有关规定,国有资产管理处在良乡校区金工实习车间对报废的23台机床设备进行了公开招标拍卖。由于事先组织安排细致,与车间和机械学院的有关领导密切配合,学校在1980年购置原价18万元的报废设备以25万元拍卖成交,圆满完成了此次招标拍卖,纪委监察处进行了全程监督。

 

    此次金工实习车间报废的设备均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产品,平均使用寿命已接近30年,无论是加工精度或是操作性能均已不能满足当前的教学需要。今年初,学校新购设备到货后,车间全体员工利用金工实习停课的间隙不辞辛苦进行了拆除旧设备,安装新设备的紧张工作。为防止露天堆放的报废机床发生丢失、损坏,以及占用道路影响通行等原因,国有资产管理处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了学校和北京市教委的审批手续并与机械学院、保卫处、后勤等部门协调后及时进行了此次报废处置。

 

    自2008年以来,学校办理报废设备手续700多万元,已进行拍卖处置300多万元,为学校回收处置资金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