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首次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

近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8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颁奖活动在北京和香港连线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大会上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总结致辞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霍震寰、副理事长霍震霆等出席颁奖活动。我校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洪岩荣获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二等奖,是北京市属高校唯一获奖者。

李洪岩现任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围绕食品制造业急需的谷物主食高值化和功能化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学科优势,在谷物加工过程品质形成与调控技术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成果。2017年到校工作以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含Q1区论文38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单篇最高被引308次;论文总被引1700余次,H指数23。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专利转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入选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以第一或第二完成人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奖励3项。

据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资助和奖励在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高校教师。为契合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等教育发展需求,自18届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对奖励项目实施重大改革,特设青年科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突出成就,并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教师。经严格评审,共118所高校的172名教师获得第十八届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其中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