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晚会

6月25日晚,学校“筑梦工商 扬帆远航”202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晚会并致辞。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丹丹、副部长郭新愿,研究生院副院长钱立军,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法学院副院长俞亮,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以及我校500名研究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李中奇在致辞中向全体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他表示,每一个同学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创造者,也即将成为美好生活的奋斗者、社会变革的参与者、民族复兴的见证者,晚会的主题是“筑梦工商 扬帆远航”,“筑梦”是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延续在学校时刻苦钻研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不忘初心,不忘梦想,不忘北工商!“远航”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负韶华,建功立业,成就辉煌!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学校也是各位同学的坚强后盾和永远的家!

   

毕业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初见依然”展现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学术追求和家国情怀,感谢同学们将最美好的青春回忆留在北工商。民乐演奏的《花好月圆》和《我的祖国》致敬祖国、献礼建党100周年,晚会对获得2021年学术之星和优秀学术团队的代表进行了表彰,感谢所有导师的默默付出;“锦瑟勿忘”以极具年代感的表演引出时代特色,通过展示在校期间的难忘时光,表达师生情、同学情,同学们与北工商是彼此最坚实的依靠;“再见工商”也作“工商毕业纪念册”,毕业生代表们一起唱起《北京工商的日子》,表达了对母校深沉的爱,“再见”不仅仅是与学校的道别,更是多年后再次见面的约定和守候!

   

本次晚会的的特色之一就是搭建了别具创意的右侧副舞台,这个设计使整个舞台既似水滴,又似留声机。寓意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音符只有跳进一首曲子,才不会乏味,巧妙的比喻了学生与学校的关系。

举办研究生毕业晚会是研究生院的毕业季特色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本届毕业晚会不仅展示了我校同学多才多艺、活力飞扬的一面,也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怀念与祝福。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展翅高飞,扬帆远航,不忘初心,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