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敏华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交流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战略合作,4月1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前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燕继晔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出席座谈会。

燕继晔对刘敏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双方要按照“大学+科学院”模式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赵春江院士谈到双方在已经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依托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建设“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食品营养与健康保障体系。

刘敏华对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农林科学院的战略合作,聘请赵春江院士作为学校兼职教授,希望双方努力推动各项合作事宜落到实处。他指出,双方要建立定期的沟通协调机制,推动资源开放与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在食品科学和信息化领域深化合作,强“点”扩“面”,由“一事一议”向可持续、全方位合作提升,更好地为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双方各院所和职能部门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就潜在的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前,学校一行参观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展厅、农产品加工与食品营养研究所和蔬菜研究所。

我校科学研究院兼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重重、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姚志良、科学研究院自然科学处副处长赵峙尧、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