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完成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2022年下半年英语四六级(加考)考试工作

3月11、12日,2023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2022年下半年(加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别在我校举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共计报名人数为2278人,其中本校考生918人次,社会考生1360人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共计考生8769人。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场全部设在阜成路校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依然为两校区同时开考,本次继续将良乡主校区文体馆作为考场使用,充分满足了广大考生的报考需求。

本次两场考试在同一个周末进行,为确保两场考试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条件保障工作组、安全维稳工作组和综合协调工作组3个专项工作小组。教务处在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制定出两场考试的考务工作方案,明确了多部门协作的具体工作职责,并认真落实落细考务工作各环节。全校统一思想、本着安排方便师生、过程可查可溯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妥善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

3月7日、8日,教务处先后在两校区共举办了三场监考教师培训会,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针对考试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进一步明确了考试纪律,为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左敏全程紧盯各项考务工作,确保考点工作顺利、稳定进行,并对考试现场及考试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巡查,要求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恪尽职守,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保障工作全面、到位。教务处、保卫处、公共事务处、学生处、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体艺部、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两天考试的组织安排工作密切沟通、无缝对接,现场办公、开展巡查。

考试期间,考场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全体监考、巡考老师做到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医务人员也随时待命。考生们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沉着冷静,认真作答,考场纪律严肃,考试秩序良好。考试结束后,教务处工作人员将试卷、答题卡及相关材料安全送达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完成了两次考试的组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