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两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1月4日,两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仪式,入驻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派驻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用仪式。启用仪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吕良从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筹建背景、目前试运行方案、运行服务事项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的基本情况。

李中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在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筹建和启用过程中付出辛苦和努力的各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流的大学不仅要有一流的专业和师资、一流的教学科研能力,也需要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的启用,是学校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具体举措。他对试运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入驻部门要全面落实“以师生为根本,以服务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助力学校2025行动计划,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提供坚强的管理保障。二是希望所有入驻部门要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让服务大厅真正做到解决师生困难、方便师生办事。三是希望各入驻部门的大厅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提供优质的服务,塑造良好的“窗口”形象,做到耐心、细致、周到,提升服务质量,以首问负责的态度,做好第一时间解答、协调和落实反馈。李中奇副书记强调要将师生综合服务大厅打造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三全育人举措的闪亮“名片”,把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协力打造和谐校园。

 

李中奇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现场取号体验并参观服务大厅和自助服务区。

 

法学院法学193班席泽朗表示:“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对大厅最直观的感受是,大厅宽敞明亮,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区域划分明确。入驻的11个部门联合办公,使得服务更加集中,提高了服务效率,减少了学生“多跑腿”现象。”传媒与设计学院数媒191班王龙广谈到:“今天下午实地打卡师生综合服务大厅,从一进门刷卡取号,到听到叫号器呼叫自己的号码,我迅速走到了团委的窗口,我主要询问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问题,团委曹璐婷老师详细告诉了我办理流程和操作方法。曹老师回复专业,服务也非常周到,还特意在便利贴上给我注明了需要的注意事项。”

据悉,两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分别位于阜成路校区东区科教楼一层和良乡校区中区学生创业园二层南侧。大厅试运行时间为1月4日至1月14日。首批入驻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的单位有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团委、信息网络中心。办理事项包括学籍变动、医药费报销、户籍业务等34项服务事项。试运行首日,两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共接待全校师生80余人次。

在试运行期间,诚挚希望广大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合理设置服务事项内容,加快办理流程再造,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