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北京推荐赛

6b6f5555a5904bdbafdd36e340f2d0f3.png   618191f9f6304b5f9d1af24cff7eef88.png

9814a18055d749bcb44825b5a0681ba6.png   24810dda23b14814abc2e7447ba27f12.png

4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京开幕。我校学生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

北京市共有13所高校47支队伍晋级本次北京市推荐赛,参赛人数近200余人。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是首次纳入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举行。

国赛专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张莉教授,国赛巡视员长春理工大学李晓舟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华,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室副主任丛晓男执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朱永彬副研究员出席开幕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主持开幕仪式。

杨华在致辞中对大赛组委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新文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希望通过这次赛事同各院校互相学习,进一步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并祝愿参赛队伍在此次比赛中能够团结互助、沟通协作、发挥所长、勇创佳绩。

张莉教授在讲话指出,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教育部将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首次纳入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赛项中。她对北京工商大学在此次赛事承办过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特别感谢,希望参赛的同学们能够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文科实践中心房成鑫代表全体裁判专家承诺尊重竞赛规则、尊重参赛学生、尊重客观事实,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我校经济学院学生于海婧代表参赛选手宣誓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学的作风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为期两天,分北京市赛(初赛)和国赛推荐排位赛(复赛)两个赛事。大学生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通过模拟仿真企业运营的全过程实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在复杂条件下科学决策的能力以及建立、组织团队的协作和领导能力。通过竞赛,全面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分析问题能力。经过激烈比拼,第一天的赛事顺利结束,共有30支队伍参加第二天排位赛,争夺国赛晋级名额。

闭幕仪式上,李晓舟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对北京工商大学高水平承办比赛表示感谢,指出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通过实践实验教学进行企业运营管理实践能力的培育尤为重要,学生应当熟悉传统手工管理模型和计算机技术信息化的现代管理模式的区别和联系。国赛组委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对赛项进行与时俱进的改革拓展。最后,他对参与大赛的老师和学生团队表示了真切的鼓励,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吸取经验,实践创新,不断进步。

本次大赛的裁判长,张莉教授宣布本次比赛获奖结果。此次赛事中,各高校参赛选手热情认真,裁判员专业负责,指导老师耐心敬业,大赛组委会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确保此次大赛完美结束。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许敬轩,院长助理于海龙、文科实践中心执行主任熊文等参加闭幕式并与嘉宾一起为获奖团队颁奖。

附:我校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京推荐赛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