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参加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12月7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到会指导。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负责人、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和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霞主持。

会前,对开好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行了细致安排,对学习研讨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报告等,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会上集中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胡燕霞、副院长刘野作重点发言。

胡燕霞以《坚持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为题与大家分享,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将坚持敢于斗争单列一条,极富新意,同时也具有充分的历史依据。我们只有敢于斗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潜心教书育人,勇攀学术高峰,团结一致、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食品与健康学院新的更大智慧和力量。刘野在发言中谈到,我们要在精神上补钙,在理想信念上坚定敢于斗争的精神,对我们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和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和认同感,充满必胜的信念。我们要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敢于和善于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自身化解风险和挑战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抓住重点、攻克难点,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及时将学习成果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孙宝国在点评中表示,对大家从不同视角诠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体会和切身感受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谈得系统、全面、务实,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并以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深入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次决议的历史意义,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教师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时刻要有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和远大抱负,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团结学院的师生共同把学校、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二是希望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