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一书记”挂职期满座谈会

7月1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北京市第四批驻村“第一书记”挂职期满座谈会。房山区石楼镇党委书记焦迎彦一行六人来校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刘文彬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晶晶主持。

刘文彬汇报了自2019年4月担任石楼镇二站村“第一书记”以来,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坚持防疫不松懈,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圆满完成二站村脱低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体会。二站村党总支书记李永刚在发言中,感谢我校对该村工作持续不断的重视、关注和支持,对学校挂职干部两年多的辛苦工作表示谢意。

石楼镇党委书记焦迎彦转交了房山区委组织部致学校的感谢信。她表示,学校对石楼镇的支持和帮扶前所未有、合作层次和深度前所未有,衷心感谢学校对村、镇发展的大力支持,为挂职干部开展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她认为,2016年10月以来,学校先后派出的两任“第一书记”,为村、镇作出巨大贡献,同时强化了对农村工作的认识,增进了与基层群众的感情,在抗疫斗争、“疏解整治促提升”、“接诉即办”、换届选举等重要工作历练了真本领。同时,她简要介绍了石楼镇发展思路、功能定位、重要产业等情况,期待下一步增进与学校的对接合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对焦迎彦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选派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对促进高校干部了解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选派的两任“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尽职尽责,受到干部群众一致肯定。他认为,石楼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清晰,以两位“第一书记”为桥梁纽带,与学校在长期合作中结下深厚情谊,下一步也将发挥学校在农业经济、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文化创意、旅游管理等方面的学科专业优势,实现与地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共建合作、推动双向互促、形成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