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课堂教学观摩学习活动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专业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观摩活动,到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的课堂进行观摩学习。学院近30名专任教师参加活动。

观摩课堂是黄先开教授为注会21级学生开设的《微积分》课程,讲授内容为函数极限。黄先开教授通过回顾数列极限和当自变量趋于无穷大时函数极限的定义,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当自变量趋于有限数时函数极限的定义、左极限和右极限以及函数极限的性质。黄先开教授精心设计的板书使整个教学过程清晰严谨;通过对经典例题的深入讲解、图形结合以及启发式教学等方式,将抽象的数学定义变得生动形象,深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让参加观摩学习活动的教师感到受益匪浅。

授课过程中,黄先开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多思考、多总结,以“货比三家”幽默的方式来激励同学们通过读不同的教材,比较同一知识点的不同表述来掌握知识点的内涵。课间,黄先开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课后,同学们表示黄先开教授的课堂全程紧凑而富有生趣,课堂学习质量较高,知识点丰富。参加观摩学习的教师表示,黄先开教授的课堂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旁征博引,内容严谨,教学富有激情,板书书写流畅美观,老师们感到深受启发,表示要不断改进教学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本科生的教学质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长期开展各类教育研讨和学习活动,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处理课程的基础性与学科前沿性的关系等多个方面进行研讨和学习,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深入推进新时期信息技术在教学活动中的应用,努力打造精品课程。近年来,学院多名教师获评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在各类教学比赛中斩获十余项奖励,教学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