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一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一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组织生活会,第一指导组组长李鸿江、组员李林和学校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全程参加了会议。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祝钧主持。

会上,祝钧同志代表支委向参会党员和领导报告了半年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用心学党史”为切入点、“真心办实事”为落脚点,从列出“必学清单”、坚持“线上+线下”融合、聚焦办好实事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明确整改思路。

会议开展了党支部党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黄先开同志首先对支部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研讨和宣讲宣传,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全体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联系实际工作,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检视,做到了诚恳畅谈心得体会、实事求是寻找差距、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落实整改措施。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同志列席并点评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实施有力,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辣味十足,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实践课”。

李鸿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他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有效发挥了“头雁效应”、“群燕活力”,以规范化的管理促进支部建设,他建议党员干部要有大局意识,将“成功的团队里没有失败者,失败的团队里没有成功者”铭记于心,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打造更具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基层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