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顺利结束

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于12月23,24日进行,今年,全国共有6728名考生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分布在全国562个考点。北京工商大学考点有2049人参加考试,共设73个考场,分布在阜成路校区西区教二楼和教三楼。

考试期间,校领导黄先开、郭建华、左敏巡视了考场,详细询问了报考情况和考务工作,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有序进行,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严肃考风考纪,优化考生服务,做到“三无三稳三确保”,全力实现“平安研考”。

高度重视,高效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成立考点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对考试各项工作进行高效统筹、周密部署。考前,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带队,多次对保密室、考试封闭管理区域、师生物品存放区域、安全检查、考生入校入场路线等关键环节进行精心设计,对检测精度、入场速度等重要环节进行模拟演练,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学校加强考务工作人员遴选及培训,组织所有参加研考工作的考务人员,参加了线上、线下培训,对工作分工、监考流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防范高科技作弊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校设立了举报电话,加强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监督与管理。

考前,学校召开研考工作协调会,明确研究生考试工作各部门分工、责任到人,由招生就业处牵头,研究生院密切配合,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综合室、教务处、保卫处、公共事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开展,确保考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北京教育考试院在考前检查中对学校给予高度肯定。

科技助力,为考务工作注入新活力

按照教育部要求,今年研考入场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及符合规定的考试用品,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后方可进入考场楼参加考试。对于如何存放物品这一问题,我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安排工作人员发放条形码,条形码是领取手机及物品的有效凭证。工作人员全程服务,避免条形码丢失而出现他人冒领的情况。今年我校充分发挥智慧校园功能,将数字未来中心作为考试指挥中心,通过中心电子大屏监控各考场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应对处理突发事件,推动监考工作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

贴心服务,精益求精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学校竭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开放西区食堂一层供考生休息,并提供免费热水和姜汤;通过学校招生官网、微信公众号、研招网站内消息等线上多渠道提前发布针对入校指南、物品存放指引、考生须知、条形码粘贴等重要事项的公告,帮助考生知晓考点环境、熟悉考试流程;设置考试专职志愿者,力求为考生提供精准、有效、及时的引导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为一名残疾考生提供了个性化的考试服务安排,力求让每一位考生都能安心在考场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本次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为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学校即将启动评卷工作,预祝所有考生在北京工商大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