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1月13日下午,学校2008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教学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机关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优秀通讯员近50余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主持。

 

    宣传部部长刁晶辉做了学校2008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总结以电子杂志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里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难忘的2008年 ,我们共同的收获”副标题贴切地反映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关心支持并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事业、共同为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美誉度而积极贡献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她指出:全校师生关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识普遍增强;来稿数量质量较上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社会媒体对我校的新闻宣传报道统计数据比上一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校内新闻发稿量比上一年增加了318篇,发稿率比上一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她强调说:校园网访问量创历史新高、基层单位主动配合学校对外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识增强、二级网站建设管理开始走向规范化、节假日期间学校新闻网新闻宣传“不断档、不休息”,成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过去一年里的四个亮点,也是学校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新思路、新要求、新目标对各级干部、通讯员提出的新要求。展望2009年,进一步深入挖掘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展示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办学成果,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宣传感动校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努力营造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环境,是学校新闻宣传岗位上的专兼职工作人员的使命和责任。宣传部将根据需要加大通讯员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对两级网络新闻管理检查的机制,脚踏实地的扎实工作,努力使学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工作适应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

 

    会议发布了学校2008年十大新闻,(另发稿)宣布了2008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2008年优秀通讯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本年度唯一一位获得新闻稿件最优质量奖称号的科技处康智勇,优秀通讯员代表、经济学院学院办公室唐迎春,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艳萍先后发言,介绍了个人和集体的体会和经验。

 

    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用“三好”、“三提升”高度概括了过去一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成绩和特点。即:工作状态好,新闻稿件数量质量都有提升;通讯员工作好,选题策划能力水平有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总体效果比较好,社会媒体关注度有提升。同时,卢思锋副书记也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和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关注国家大事、首都大事、学校大事,开阔视野,提高从全局把握新闻点的能力;第二,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第三,大力支持院系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反映学校院系调整后学科整合建设的进展与成绩,积极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还特别强调:和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脚步,北京工商大学即将迎来校庆60周年的历史时刻,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状态作好本职工作,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见证人、记录者和宣传员。

 

附:

               北京工商大学2008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序号

 

  

 

 

发稿数量

 

 

投稿数量

 

 

 

发稿率

 

发图片数

1

团委(奥运村(残奥村)志愿者)

157

209

75%

117

2

学生处(奥运会(残奥会)住宿服务团队)

121

138

88%

112

3

商学院

85

110

77%

54

4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83

106

78%

50

5

经济学院

82

94

87%

13

6

学校办公室

76

78

97%

28

7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60

65

92%

92

8

教务处

57

59

97%

34

 

                  北京工商大学2008年度优秀通讯员

  

 

姓名

所在单位

发稿

1

陶伟

保卫处

63

2

张凯伟

学校办公室

53

3

康智勇

科学技术处

28

4

任金晶

学生处

27

5

王磊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5

6

郭晓媛

后勤处

22

7

陈荣佳

商学院

19

8

徐红京

学生处

16

9

付仕伦

学生处

15

10

郭清尧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4

11

范征

商学院

13

12

韩东

离退休工作处

12

13

唐迎春

经济学院

12

14

赵毅

教务处

12

15

周晓丽

图书馆

12

16

李惠来

机械工程学院

11

17

刘向东

保卫处

11

18

陈希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1

19

王红英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11

20

邓浩

机械工程学院

11

  

   

 

 

 

 

                     摄影:尤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