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嘉华学院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1月13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三层东会议室召开嘉华学院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嘉华学院党建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探讨。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嘉华学院首先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即将来临的北京市教工委对独立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评估的准备情况向与会同志进行了通报。

    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独立学院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几年来,嘉华学院在这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但独立学院党建与思想教育工作是一个新领域,还面临着许多需要探索和解决的问题。与会同志认真分析了嘉华学院的评估准备情况,结合学院发展、党的建设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大教育宏阔视野中学院的定位和发展思路、宣传片的制作、汇报材料的撰写、特色工作的提炼、材料的准备等方面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对策。

    张德玉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对嘉华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嘉华学院要继续认真学习和落实教育部《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和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总结自身的特点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嘉华学院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总结工作,一是要认真总结学校对嘉华学院的重视和指导工作;二是要认真总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嘉华学院事业发展起到的作用;三是要认真总结嘉华学院党政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标准实施的情况;四是要认真总结和凝练学院的特色工作。他还对嘉华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下一步操作层面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下学期学校和嘉华学院两个层面的互动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