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北工商党发[2008]44号《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2008年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1月9日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新学院成立以来首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冯中越、院长李仁玉、副书记文四英、副院长张秀芬、刘东超、吕来明、原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及原社科部党支部委员孟繁宾、车小俐等同志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会议由冯中越同志主持。会议的主题为“勤奋敬业,开拓创新”。

 

    冯中越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过程,强调要围绕“通知”提出的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简明扼要地通报了向全院师生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情况。在接下来的发言中,班子成员认真检查了在08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正确认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对自己在党性党风、工作作风、班子建设、廉正勤政等方面表现做出了客观实际的评说。班子成员针对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的精神,结合目前院系调整的实际,进一步明确本学科本专业的现有基础、特色与优势,并与首都同类院校的学科进行了比较,提出本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都感到自己肩上担子很重,有很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终大家达成了共识:必须要团结协作,带领全院广大师生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学院的新发展。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领导联系人卢思锋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求真务实、正视问题、勇于直言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刚刚成立了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紧紧抓住学院调整带来的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新组建的领导班子一定要搞好团结,在工作中要及时沟通,及时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领导班子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第二,合并前的两个单位在科研工作方面还比较薄弱,合并以后,一定要注意整合优势资源,提高整个学院的科研工作水平。第三,学生工作要加强,尤其是学生的就业工作。学院要勤思考、想办法,要针对本科生就业比较困难的问题进行调研,在经济危机的肆虐下,切实搞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