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院组建后的首次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领导刘载文、郭培源、翁丽娟、姜同强、郑喜娇,各系主任、学科和专业建设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对这次研讨会都很重视,会前做了较充分的调研和材料准备。

    刘载文院长主持会议,他首先分析了学院的整体学科专业布局,学院所涵盖的7个一级学科和9个本科专业现状,以及学科专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提出了学院近期工作重点,本科专业以加强特色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研究生学科点的建设要根据学位授权学科申报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练和覆盖面,加快适用人才的引进和队伍的建设。

    各系主任汇报了本学科专业的现有基础、特色和优势,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首都同类院校的学科进行了比较,找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在此基础上明确了建设目标、学科专业方向、建设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措施,并就课程体系建立和课程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与会者重点对如何发挥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的互补与支撑作用、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及其特色等进行了讨论;认真研究了学院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申报工作和学科发展规划。大家认为,新学院的组建与学科整合,各种资源得到共享,为学院各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有利条件。通过汇报交流,对学院9个专业各方面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并表示要进一步整合材料、共享资源、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加强学科融合和特色建设,使各学科专业得到快速协调的发展,更好地为行业和首都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