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访谈

    2009年1月10-11日两天将举行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记者就我校相关工作准备情况采访了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董竹娟同志。

 

    记者问:从目前了解的信息看,今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的人数有所增加,请问我校情况如何?

 

    答:2009年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人数为二十二万余人,较去年增长幅度为5.2%。北京报考点确认十万余名考生,较去年增长了4.3%。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人数2200余人,较去年增长了近10%,其中北京考点的报名人数增幅超过8%。报考人数最多的仍为金融、会计学、法学、产业经济等专业。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我校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是引领学校发展方向、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凝聚高端师资的关键环节。研究生入学考试是保证研究生质量的基础和关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全国共有200个考点。北京地区的考点考场设在阜成路校区西区教三楼,共33个考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考务工作。多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考务工作协调会、培训会。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考试巡视组组长的巡视组,主管研究生部的校领导任主考的考务工作组。研究生部明确提出“精心筹备,严格管理,注重人文关怀”的工作理念,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从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网络技术、医疗救护上给予支持、保障。学校纪监审的同志全程跟踪,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采访的最后,董竹娟书记特别告诉记者:为给广大考生营造温馨、便捷的考试氛围,学校还悉心安排了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免费供应开水等人性化的服务,希望广大考生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