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到网络中心调研

图片提供:网络中心

 

    元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尧东到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副主任宋木庆、莫倩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刘翠玲主任首先就网络中心新班子组建后的工作情况、2009年网络中心工作思路及规划向孙书记做了详细汇报。总结了前期调研成果,提出了2009年网络中心将继续开拓思路,以制定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规划为主体,明确中心工作职能,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围绕教育质量工程建设,从师生员工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全面做好网络、信息、教育技术、技术支持与服务等十项重点工作。


    宋木庆副主任就目前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取得的进展、在北京市同类院校的地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补充发言,莫倩副主任就人员、资金问题做了补充发言。


    孙尧东同志对网络中心前期工作及2009年的规划给予肯定,并对网络中心的职责和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要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完善规划,狠抓落实,力争在“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


    二是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从学校全局出发,实现网络信息技术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四个统一。


    三是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加强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打造一支素质合格、能力突出、专兼职相结合的网络工作管理和服务队伍。


    四是要更加明确中心工作职责,处理好管理与服务、公益服务与有偿服务、硬件建设与软件开发等的关系。


    五是要着重做好网络信息二期工程的规划,解决家属区及学生宿舍网络入户、出口速度、网络安全等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


    中心领导班子表示将与中心全体职工一道,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学校的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