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首次民主生活会瞄准开拓创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根据北工商党发[2008]44号《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2008年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2009年1月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领导班子“勤奋敬业,开拓创新”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长刘载文、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娇、副院长郭培源、姜同强、翁莉娟五位院领导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党总支书记曹显兵因公请假。会议由郑喜娇同志主持。

 

    郑喜娇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紧紧抓住学院调整带来的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这次院系调整与学科整合,认真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各学科专业的优势;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院创新服务和改革发展方面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深入教职工听取对学院领导班子在联系群众,学科建设,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制度规定的建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问题查摆分析和自我审视检查,积极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工作任务和着重点,提出了各自对整改意见和具体举措的思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互相谈心,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沟通了思想,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加强团结,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最后,院长刘载文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民主生活会体现出的求真务实,直面问题的会风,认为思考深入、沟通充分,对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解决关键问题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特别强调,学院新组建的领导班子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工作要敢于负责,大家要多沟通、多交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谅解,形成一个高效、有力、不断开创新局面的领导班子。他希望下一步要认真研究,找准关键问题,切实推进工作的深入,确保学院的发展务实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