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1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院教工党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的内容是:结合学校的发展,党员切身体会,畅谈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果。这次大会也是在学校院系调整后,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召开的一次大会。党总支书记吕东燕主持了这次组织生活会。

 

    为搞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党总支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要求各支部两名党员重点发言,并写出书面材料。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亲身体会和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讴歌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国家、社会及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机械工程系支部赵罘同志说,改革开放是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现代化,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振兴伟大的中华民族。事实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物理教研室支部李宝河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自己从一个受教育者到教育者的转变。他说,我从一个校门又跨进了一个校门,始终就没有离开学校,所以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全部是在学校度过的,不论是‘学者’还是‘教者’从没有离开过教育,因此见证了中国教育的恢复、发展和腾飞的整个过程。作为一个物理教师,更见证了北京工商大学的腾飞和快速发展,特别是物理实验室的快速发展,到07年物理实验室的总资产超过了500万,实验室的面积也达到了1300平米的水平,创建了一批特色鲜明、现代化一流的试验平台,这些都丰富了学生的实践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和研究能力。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我想:应在现有学科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科研实力。党员刘玉德、辛洪兵等同志也结合教育事业崛起的三十年,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以上同志的发言也代表了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的共同感想和心声。

 

    最后,吕东燕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党员适应学校院系调整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党员要在科研、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发挥好模范作用,争创一流业绩,为北京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