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07-2008年度助学活动表彰暨新年招待会

 

        12月31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07-2008年度助学活动表彰暨新年招待会。在学年勤工助学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获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与各院系辅导老师和勤工助学用工部门的老师代表欢聚一堂。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



  2008年国家奖励资助力度显著提高、激励作用显著增强。春天我国南方遭遇低温雨雪灾害、5月12日,我国又遭遇了纹川地震灾害,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展开的。党和政府和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从向受灾学生发放的特困补助、到为灾区新生准备的生活用品和过冬棉衣;从学校资助专款到全校职工的捐助;从学费的减免到助学金的发放,充分体现出了党和国家、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之情。



  2008年我校共有3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奖励金额26.4万元,435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受助金额217.5万元,1607获得北京市国家助学金,受助金额440.64万元。国家助学金实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的应助尽助。学校设立勤工助学岗位900个,资助金额100万元。



  我校一位领导将自己的科研奖金3万元资助给我校四川灾区学生,来我校讲学的茅以轼先生也将自己讲课酬金捐助给经济困难学生。一位离休干部向我校经济困难学生献出爱心,我校有多位学生家长和单位同事也通过资助中心将他们的愛献给我校多名经济困难的学生。



  今年我校获取社会资助总金额近60万元,受助学生700 余人次。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时刻温暖着学生的心,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勤勉自强,更唤起了同学们诚信感恩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今年初学校提出开展义务志愿工作指导意见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在北京奥运会期我校受助学生在各自岗位上表现出色受到好评;近日学生资助中心承办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行向四川灾区中小学生认购寄发新年卡的活动中广大同学积极购买、将美好的祝愿送给灾区的小朋友们。


 
  到会领导为获得2008学年勤工助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读了表彰决定,贸经061班张宸同学、产品071班陈玉同学、英语062班毕文杨同学分别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勤工助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发言,同学们以各自经历对一年来学习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党、政府、学校、社会给予关爱的感激之情。经济学院辅导员郑建高老师、图书馆张建生老师先后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珍惜今天的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乐于奉献、诚实守信,并祝愿同学们在2009年里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主持。
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吕良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