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纪监审党支部畅谈改革开放三十年

 

    纪监审党支部于12月31日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纪念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

 

    会上,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校和国家的实际,畅谈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大家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不仅物质文明极大丰富,而且精神文明也大发展,其中最主要的标志就是思想观念的大变化。三十年前,国家以阶级斗争为纲,人们生活窘迫,物资匮乏,人们的穿着、文化生活单一,国家不够富强;改革开放后,国家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人们生活富裕,物资丰富,人们的穿着突显个性,文化生活丰富多彩,随着香港、澳门的回归,申奥的成功与圆满举办,国家实力进一步增强,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进一步提高,在国际上的发言权进一步加重。在谈到学校的变化发展时,大家认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校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特别是合校近十年来,学校从人才建设、办学理念、校区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明确提出了“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努力奋斗。

 

    同时,大家也谈到受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的经济发展面临着许多困难,对学校的改革也可能有一定影响,但大家纷纷表示,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清形势,服从大局,努力干好自的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国庆六十周年献礼,向北京工商大学成立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