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1230,北京工商大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阜成路西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各学院主管学科建设的院长、副院长,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主持。

 

何明珂同志首先对学科建设、申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对于学科建设他强调两点,一是要搞好一二级学科的发展规划和调整,要求各院系做好2009年到2015年的学科建设计划,落实好具体的目标,人员配置等问题。第二,各院系上报学科带头人和学科负责人的名单。

 

对于研究生培养、学位等工作何明珂同志做了具体安排。研究生毕业论文要严格按《硕士学位授予条例》进行,在112号之前做好毕业生论文的中期审查工作,让学生高质量的完成毕业学位论文的撰写;要完善硕士生培养制度,组织各院系领导进行细致讨论学生培养方案;研究生部要创立学术性论坛、开展学科竞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继续完善教学管理工作,做好教学督导工作,解决教学检查中的各类问题;预备第四批硕士生导师的聘任工作等。

 

董竹娟同志通报了2009年招生工作的进展情况。为保证0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严谨性、规范性,学校成立了研究生评卷领导工作小组,要求各院系也成立相关专业的评卷工作小组。0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

 

谢校长反复强调了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各院系从整体框架来考虑学科建设及申博工作,并对学科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院系在学科建设中确定目标,做好学科建设的规划。学科建设规划是学校今后发展的蓝图,各院系针对各自的特色前瞻性的做好规划。把握好学科建设的层次问题,国家级、省级学科建设的数量要明确,形成良好的金字塔梯队。 各级学科带头人要明确,分清责任,理清思路。明确设立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特色学科、交叉学科及优势学科的责任人。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同时还强调研究生培养抓重点工程,推出精品教材和精品课程。

 

各院系领导也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将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推向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