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组织67名在职教职工参加元旦师生联欢会的演出

 

 

 

 

 

 

                                                                                             摄影/宋煜、尹宝星

  1230下午四点,2009年元旦师生联欢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校工会第一次派出包括67名在职教职工的演出队伍参加元旦师生联欢。

 

最先出场的是新组建的六个学院院长书记的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时值期末,新学院刚刚成立,任务分工、资源整合的工作十分繁重,岗位设置的任务更是刻不容缓,院长书记们毫无怨言,从航天桥赶到良乡参加排练和彩排,“向前向前”,唱出了他们要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的心声,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19名中青年教师演绎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服装的变化让台下的师生眼前一亮。北影厂租来的服装、邻居那借来的道具和不同时代大学师生不同生活场景的编排,反映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大学校园中师生衣着、生活的变化和精神风貌;7名年青教师充分发挥想象力,富有故事情节的表演,引来台下师生阵阵笑声。四位青年教师身着奥组委工作人员、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服装向师生们再现了志愿着的微笑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由学校图书馆潘洁老师自己设计的晚礼服通过8名女教师的倾情演绎,展示了走进新时代人们的美好生活和靓丽人生。19位中青年教师利用工作之余和周末时间,不厌其烦地进行一次次地排练,一次不拉地参加良乡文体馆彩排。排练和演出中加强了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友谊。

 

去年在北京首届教师艺术节高校教师大合唱中夺得银奖的教职工合唱团演唱的《大漠之夜》和《你给我美好前程》,更是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师生们惊叹我们的教工合唱团完全用业余时间排练的合唱曲目竟是这般的精彩和动听。来自各学院教学一线的教师、党政管理部门和教辅单位的行政管理人员、保研的辅导员等克服种种困难,冒着凛冽的寒风,在晚上、在周日坚持排练;四个声部长承担前期的恢复训练和新成员的培训任务,确保了后期合练的高效;指挥姜华老师更是严格要求,一丝不苟,才使合唱团训练有素,最终完美地展示了教职工的风采。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自始至终都在关注着联欢会教工节目排练的进展,并在三次彩排中给提供了极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的领导对参加演出的教职工给予了极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