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杨有红庞毅等参加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2008122728日,商学院院长杨有红、党总支书记庞毅、副院长张永、MBA中心副主任崔学刚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成名单,学习了马凯主任委员和周济部长在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讨论了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和2009年工作安排,讨论了目前我国MBA教育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重要问题及改革措施,分专题研讨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MBA教育创新。出席会议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原广东省省长卢瑞华、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以及国务院学位办及教育部学生司的有关领导、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领导下的专家组织,其主要职责是指导、协调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监督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促进我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不断完善和发展。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连任。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了2008 1112在北京中南海国务院第四会议室召开的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马凯主任委员与周济部长的重要讲话。马凯强调,要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MBA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的角度谋划MBA教育的发展。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确保质量为核心,以突出特色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水平为方向,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力构建中国特色MBA教育制度,努力推动我国MBA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周济部长指出MBA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专业学位,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管理人员,并为其他专业学位教育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专业性专家组织,对开展MBA教育发挥着研究、指导、协调、规范和行业管理的职能,已经成为MBA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随后,我校参会代表参加分组研讨,杨有红教授作为小组会议优秀论文评选专家,参加了本次大会优秀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