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规划建设处支部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党日专题会

 

    12月25日下午规划建设处支部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并积极发言,分享国家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回顾了学校的巨大发展和建设。

 

    同志们发言肯定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国家的发展和变化,认为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30年,中国经济总量迅速扩张,国内生产总值从3645亿元增长至21,0871亿元,增长近60倍;中国的经济成就不仅写在了中国历史之上,也在世界历史上刻下了辉煌的一页,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帮”以后,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97年香港回归,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个磨难阻击在脚下。30年来公交系统的变化、公民素质的不断提高、政府办事能力和形象不断提高。改革开放的30年,是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的30年。1983年,邓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对世界,面对未来,高考制度的恢复,奠定了教育规模的发展。

 

    30年来学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当时恢复办学的简陋条件,到今天良乡新校区建设并投入使用、从招生规模的变化、博士人才从无到有、办公设备和条件的变化等,从历年招生简章即可看出学校30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全体党员认为:我们要以回顾30年改革开放为契机,再次动员自己的工作热情,激励自我的工作斗志,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做好学校规划建设处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和未来7年的中心任务,尤其要做好良乡校区新工程的规划设计总体方案,完善阜成路校区的“十一五”校园总体规划和长远期发展建设,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