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塑料所)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6日,学校召开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明确了新一轮教改的总体思路和5大任务,会议在全校教师中产生热烈反响12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专门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系(所)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材料系(塑料所)主任、所长许国志教授详细传达了学校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会议的主题报告,并就其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许国志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鲜明地提出了“坚持科学发展,推进质量工程,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探讨的问题准确,发展的走向明确,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开创材料系(塑料所)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

 

会议结合材料系(塑料所)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我系实验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逐年增多的实验设备基本满足教学科研需要,又新增了三位教授,我系整体实力从硬件和软件上都有了很大提高。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整合全系(所)资源,突出“产学研”特色,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以强化本科教学为基础,进一步调整教学计划,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紧跟学科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研究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加强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继续发挥和行业结合紧密的优势,强化与行业互动,争取窗口实验室建设,在教育教学成果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等方面有较大的收获。

 

教研室还在学习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就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和实践教学课程建设等工作做了明确分工。会议还就课程改革和期末考试等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