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仁玉出席我国“案例指导制度与司法统一”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12月25日下午,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应邀出席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案例指导制度与司法统一”研讨会暨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2008年年会,并在大会上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从先例判决:我国法院的实践与域外经验、案例指导制度的定位于价值、案例指导制度与司法统一的关系、中国案例指导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四个单元进行研讨并作了深入交流。

    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司法部司法研究所、中国法学会、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民生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4所高校的法学专家,法制日报等国内10多家法制报社负责人和国内20余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等共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暨年会是法律届人士的一次盛会,对于我国的“案例指导制度与司法统一”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