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孙尧东与研究生代表座谈

 

 

 

 

 

    12月23日下午,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结业典礼暨校领导与学生干部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团委书记吕良、校办副主任施枫及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主持。

 

    研究生部团总支书记纪彬彬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班情况。与会领导向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在座谈中,研究生干部向校领导反映了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内容涉及党组织建设、学术科研、学科建设、学生活动、研究生培养、日常生活条件等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

 

    校团委书记吕良、校办副主任施枫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复,并表示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加快调研和解决。

 

    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汇报、建议之后,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了讲话。

 

    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生骨干的工作成绩,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学生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研究生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展开,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展开,紧紧围绕研究生的成才、成长展开,研究生党团学生组织要做研究生利益的忠实代表,依法维护学生利益、积极反映学生呼声。学校相关部门对研究生反映的问题要进行梳理,认真解决,及时反馈。

 

    孙尧东同志指出,学校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各个层次的教育,特别是随着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抓好研究生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学校要尽快完善研究生学习、研究和生活条件,完善奖助体系,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孙尧东同志强调,学校要着力完善导师遴选制度,明确导师职责,规范考核奖惩机制,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指导教师队伍。

 

    孙尧东同志在讲话中向在校研究生提出了希望。第一,研究生要立志做中国社会的精英,努力成为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杰出人才和佼佼者;第二,研究生要潜心钻研业务,提高主动性、研究性的学习能力,培养追求真理、敢于质疑、勇于批判的科学精神;第三,研究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创新能力、创业能力。

 

    最后,孙尧东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体研究生致以了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