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代表热议“与校长面对面”

    自11月18日我校院系调整工作启动以后,先后宣布新组建成立了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重大举措成为广大师生重点关注和热议的话题。12月12日,校长谭向勇应学生工作系统邀请,与学校、院系、班级三级学生干部、学生代表面对面,就学校学科建设调整的总体工作思路、具体操作办法等一系列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畅谈学校改革,谋划未来发展”,在学生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与校长面对面,使学生们对学校当前进行的院系调整改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更加理解,对在学校不断发展的变革中找准自己迅速成长的切入点更加清晰。

 

    12月18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和宣传部组织了题为“畅谈感想,献计献策,谋划发展”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围绕谭校长与三级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点反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展现出我校师生对学校未来规划建设的关注。党委宣传部部长刁晶辉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吕良主持会议,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展开座谈。

 

    会上,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此次校长报告,每位同学都能更加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更加清楚了学校的工作重点。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学院合并工作,在听取此次报告后,理解了学校的全局规划,都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配合新的老师,把新的学院建设得更好,从而能够更好的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学校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契机,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拿出更高的热情,积极建设新的学院。” 商学院关皓同学积极表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曹卉、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孙惟佳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对谭校长的报告进行了心得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两位老师在发言中都提到,此次报告,对学校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老师,我们面临的既是机遇同时更是挑战,学院更大学生更多,可利用的资源更加充分,为建设专业性的学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虽然还会有一些困难,但相信在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一定能够实现学校的宏伟目标。

 

    同时,各学院的学生干部对学校规划,学校团学工作及宣传工作等方面十分关注,提出了许多建议。在学科建设方面,同学们希望学校能够更加增强师资力量,在发展强势学科的基础上,建设特色学科;同时,一些同学也表达了参与学校科研任务的愿望;在文体活动方面,希望学校能更宽松的开放锻炼场所,给同学们提供更大的方便;同时,也希望学校可以多举行校内或校际间的交流与竞赛,从而提高我校的竞争力,加强我校与其他学校的联系;在宣传工作方面,很多同学对校园网的建设十分关注,希望更多的开辟一些学生论坛,加强学生处、宣传部、校团委与各院系的交流,促进更好的合作。

 

    之后,党委宣传部部长刁晶辉老师为座谈会做了总结。首先,她肯定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广大学生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个新起点。同时,院系调整也给学生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新任务,希望合并后的院学生会能够快速融合,把学生自己的组织的各项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

 

    最后,校团委书记吕良老师表示,将会把同学们的建议收集上报学校,并将积极研究解决方法。同时也表达了今后这种同学们交流沟通,听学生心声的活动会更经常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