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听取研究生教学检查学生信息员座谈

 

                                  图片提供:研究生部

 

12月22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检查学生信息员座谈会”。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图书馆副馆长和网络中心主任,研究生部教职工和研究生各班学生信息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研究生发言踊跃而热烈,各年级同学就课程设置、学术活动、学生奖励制度、学习资源、就业指导和自费生医疗保障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谢志华副校长、何明珂主任及各部门领导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对同学们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谢志华系统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总体态势并进一步强调:各院系的课堂教学严格区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的不同层次,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的水平和质量;研究生的期末考试严格执行闭卷考试,但要在考试的内容和题型进行改进,同时要考查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将平时的成绩计入期末考试成绩当中;要把研究生的教育质量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从整体把握、注重过程管理,并强调处理好导师和学生的关系。

 

何明珂从加强各硕士点学科负责人的管理和考核、加紧研究生导师督导队伍的建设、加快新导师评聘工作进程等方面做了工作安排。他表示研究生部会把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归纳好,及时通报给相关职能部门。并希望全体研究生继续积极参与、配合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也针对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