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洪涛新著《中国商品交易市场30年——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与模式创新》出版

 

    值我国改革开放30年之际,洪涛教授著《中国商品交易市场30年——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与模式创新》一书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专著47.4万字,是在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专项出版基金《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与模式创新》的基础上完成的,做为迎接改革开放30周年的献礼。专著总结了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六个发展轨迹,分析了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现状和特点、宏观微观市场功能与核心竞争力、存在的13个方面的问题,研究了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不同理论和观点,探讨了我国商品交易市场“金字塔型”的市场体系,剖析了各种商品交易市场模式,如物流市场、商流市场、电子商务交易市场、股份制市场、会员制市场、连锁市场、拍卖市场、旧货市场、租赁市场、市场服务中心等,对农产品、日用工业品、生产资料市场分类进行阐述,对商品交易市场的建市、造市、用市、管市四个环节进行了研究,总结了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法律、法规、规制,展望了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的九大发展趋势。在专论部分,论述了我国建材市场的多资本运营、粮食市场体系创新、北京商品交易市场结构创新等。该专著是我国第一本全面、系统地研究商品交易市场的专著,对推进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创新与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