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

    2008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12月20日在阜成路和良乡校区同时举行。我校考点本次四、六级考试一共有考生7750(包括嘉华校区2130人),上午四级考试阜成路校区1425人,分布在西区教一楼和教三楼共48个考场;良乡校区871人,分布在文二楼共30个考场。下午六级考试阜成路校区1839人,分布在西区教一楼和教三楼62个考场;良乡校区1485人,分布在文二楼50个考场内。

    为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确保我校考点秩序正常有序及试卷安全,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保卫事故,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以李朝鲜副校长为主考,教务处处长黄先开、副处长周莉、祝钧、孔凡航,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政、副院长沈湘,各院(系、部)负责人为副主考的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考务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听力保障组等工作,全方位保证考试工作安全进行。

    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提早准备,精心安排,对考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监考人员的培训,对所有监考人员分三次进行了考前培训。针对考试中容易出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考务人员责任分工。各院系也大力配合,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维护国家考试的严肃性,确保考试质量,加强考务管理,严防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学生处和教务处考试前专门对考试作弊违规等问题开了专门会议,共同商讨预防和处理方案,并且学校启用了无线信号屏蔽仪,以防止无线信号作弊行为的发生,同时加强了对无线信号的监测,没有发现利用无线信号作弊或涉及电子设备违纪行为。此次考试也是近几年来违规作弊案件最少的一次。

    在学校考试工作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学院(部)通力协作,师生们共同营造出了良好的考风考纪环境,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至下午5:20顺利结束。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建工学院也根据北京市教委的安排对我校考务工作进行了巡视,并对我校的考试工作给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