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经济学博士论坛在我校举行

 

图片提供:经济学院

 

    12月21日上午,北京市经济学博士论坛第15次会议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朝鲜亲临论坛并致欢迎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等高校和研究单位的60多位在京经济学博士聚集一堂,与我校师生对目前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生成、传导机制及我国的应对策略进行讨论。

 

    北京经济学博士论坛是首都经济学家论坛的分会坛,于2004年10月19日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13所大学和研究院的经济学博士共同发起成立,当前会员单位已扩展至二十多所在京高校。2008年3月我校成为该论坛会员单位。本次论坛是我校加入北京经济学博士论坛后首次承办论坛学术研讨会。

 

    在本次论坛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朱安东博士就“国际金融危机及中国的应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志博士的报告题目是“碳交易——关乎未来经济全球化转变的金融战略设计”;我校经济学院教授杨德勇博士就“金融危机预警研究”问题与到会学者们展开交流和探讨。中央编译局严海波博士、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李省龙博士、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林光彬博士对他们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专题发言后,经济学院的老师们还与校外经济学博士就当前金融危机的形成和传导机制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政治经济学教育科研网对本次论坛情况进行了报道,国家统计局中国信息报也对这次论坛发布了新闻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