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参加北京市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并取得佳绩

    12月19日上午,北京市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第一期培训班毕业课题答辩暨结业典礼于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及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副处长王达品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各高校研究生主管部门均派老师参加并作为毕业课题答辩的评委,我校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期培训班中,我校选派的刘辉、余理彪两位学员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刘辉同学获得优秀学员,并作为班长带领所在班级获得优秀班级的荣誉称号,余理彪同学所在班级也同时被评为优秀班级。

 

    北京市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是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为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搭建研究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实践交流的工作平台,依托在清华大学成立,对北京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开展系统培训的平台,培训对象是北京各个高校选拔的100名研究生党员骨干,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党的理论、国情、管理、领导力、危机应对、心理等多方面进行集中培训,使之初步具备公共管理与决策、调查研究、危机应对等的干部基本素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挑重担的优秀青年人才后备军队伍。此次培训活动自10月10日至11月30日,包括了16次专题讲座和报告,6次小班实践与交流环节,同时还共举行前往井冈山进行实践教学活动以及全班共同完成的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