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研讨会召开

 

 

    12月19日,学校党委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研讨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并讲话。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张德玉同志首先对学校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对学校党建工作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学校党建工作所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了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召开学校党建工作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

 

    与会者结合学校发展、党的建设和工作实际,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工作、干部培养问题、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转变观念、创新体制和机制、凝练党建特色等畅谈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发言理论联系实际,既有深入的理性思考,也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党的干部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对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第一,必须深入理解其内涵和重大意义就是要在继承中有发展,在发展中有变化、有创造。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着力改进党的领导体制、执政方式、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管理方式,着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第二,必须深入把握高等学校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是引领发展、凝聚人心、培养人才。高校党的工作的根本目标就是要精心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基本途径就是要充分履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职能。

 

    孙尧东同志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建提出了要求:一要改革创新思想理论武装工作;二要改革创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要改革创新党内民主;四要改革创新服务功能。

 

    孙尧东同志指出,改革创新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我们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永恒主题。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干部和全体党员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推进学校党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