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出席经济学院岗位聘任工作动员大会

1218下午,根据岗位聘任工作总体部署,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117教室组织召开岗位聘任工作动员大会。谭向勇校长作为联系经济学院的校领导,特地从良乡校区风尘仆仆地赶到会场,与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面对面,就老师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发表讲话。

 

谭校长首先从学校目前进行的院系调整入手,阐述了学校的院系调整基本原则是按学科体系进行调整,已先后成立了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论证了资源整合的必要性及学科建设的迫切性,进而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要建设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内设教学单位将包括商学院、经济学院、理学院、法学院、工学院、文学院等,院系调整到位后将进行人、财、物等资源的合理配置。谭校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的各项工作都能走在学校的前列,同时提出院系合并后经济学院也会面临压力与挑战,希望经济学院积极思考未来发展思路,进一步整合人力资源,建设学科发展团队,加强科研、对外工作,形成学科亮点,跻身国内一流水平,从而能在社会上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

 

本次岗位聘任工作是在2006年工资套改的基础上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工资进行分级,是在工资套改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谭校长针对本次岗位聘任工作的组织领导、聘任程序、工作要求、时间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他特别强调了本次岗位聘任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逐步从过去笼统的人事管理过渡到岗位管理,要求学院认真组织学习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快速、准确、妥善地做好岗位聘任工作。他特别强调,任职年限等硬杠杠、死规定绝对不能突破,同时注意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最大化,对于某些竞争激烈的岗位建议做好排序工作,并做好相关教职员工的思想工作。

 

谭校长的讲话赢得经济学院教师的热烈掌声,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郗仲平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感谢谭校长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由11人组成的学院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小组一定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任职条件进行岗位聘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