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1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0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0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严书河、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董竹娟及研究生部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研究生部近期关于2009年研究生报名、业务课自命题、组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准备工作等工作的汇报,部署了自命题业务课试卷印刷工作,研究制定了2009年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考务安排,对保密室设置工作提出了意见。会议决定成立我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评卷领导小组。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在会上强调要抓住命题、阅卷、复试、录取及调剂五个关键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

 

副校长谢志华对招生有关工作做重要指示。他强调:明年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自命题工作改革力度,坚决按照教育部部署,按照一级学科命题,减少自命题科目,逐步实行题库制。并在命题之前组织相关专家教授就专业课自命题的结构、命题方式等有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

 

会上,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还就学校阅卷评卷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做出决定:谢志华副校长任组长、董竹娟、严书河任副组长,成员为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同时要求各院系成立院系一级的阅卷评卷工作小组。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还就如何提高生源质量、招生计划、公费指标分配办法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目前,我校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组织准备工作在紧张、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