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党团组织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

    12月16日晚,法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举行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党员们从农村发展变化,国民心态变迁,经济社会变化,文化变迁,民俗变革,政治制度改革,税收改革,土地改革等多方面,多层次的发表了改革开放30年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巨变,表现了当代年轻人对国家发展,对社会进步的关切。

 

    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做了终结,她认为所有党员既重视学习进步,也重视思想进步,关注社会发展和国家责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这是难能可贵的。她希望党员们能更加注意提高自己,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洗礼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院纪念改革开放系列活动包括教师实践考察、法律文化宣传、“平途而立 评途三旬”主体团日活动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组成部分。

 

    12月15日晚,法学院 “平途而立 评途三旬”主体团日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刚刚在良乡校区成功举行。在过去的一周里,各团支部组织了问卷调查、讨论、游戏等各种活动,他们将最精华的部分带到了总结交流会现场。本次大会着重形式创新,力求内容贴近学生,形式活泼多样,引导全体团员关注社会发展变化,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成就,抒发青年人关心祖国变化,心系祖国发展的热情和信心。

 

    08级同学排演了反映30年社会生活变迁的话剧,他们还通过自编自演的“三句半”、不同时代的歌曲串烧、以酒为题的配乐诗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对社会变化的深刻感受。翻绳、跳房子、方堡等游戏的变迁,反映了他们心中所感受到的人们娱乐方式和心理观念的变化。活动带领我们穿越长长的时空隧道,走回了30年前的峥嵘岁月,让我们在30年的风云漫卷中闲庭信步,在30年的挥毫泼墨中描画壮丽。07级的同学通过问卷调查,对这三十年间爱情观、婚姻观、消费观、价值观的变化进行了对比,他们细细道来了改革开放30年最具影响的30件大事,他们还选取不同的生活视角,创作了30行长诗,从一个个普通人的视角,带领全体团员体验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让我们不禁感叹改革的步伐竟是这样日走中天般的神速,开放的成果竟是这般让人振奋。30年的拼搏记录了一个伟大的时代,30年的跋涉塑造了一个民族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