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部署会

 

    12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部署会,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对学校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的背景进行了解释说明。他指出,根据北京市人事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学校于今年4月初启动了《北京工商大学岗位设置方案》、《北京工商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北京工商大学管理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北京工商大学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人事处多次与教育部直属高校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汲取成功的经验,多次与市教委、市属市管院校进行沟通,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于4月下旬形成了讨论稿。之后通过征求校领导的意见、分别召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工勤技能人员座谈会、“两委”会等,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岗位设置方案和三个实施细则进行了多次修订。最终形成了符合学校实际的合理方案上报北京市人事局和北京市教委。在与北京市人事局和北京市教委进行了多次沟通后,日前,北京市人事局和北京市教委对我校上报的岗位设置方案进行了批复,同意我校核准的岗位总量、类别、等级、比例、数量。

 

    魏中龙强调,本次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是在2006年工资套改的基础上,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工资进行分级,也就是在工资套改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与我校2002年、2004年、2006年进行的校内岗位聘任不同。学校岗位设置方案是按我校院系调整前制定的,但不影响教职工申请各系列各层级岗位。魏中龙还对本次聘任工作的组织领导、聘任程序、工作要求、时间安排及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本次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有两个新的举措,一是申请人填写的申请表要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二是实行组长负责制,各单位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小组要在组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目的就是要做到公正、公开、透明。

 

    孙宝国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1.本次岗位聘任工作涉及到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一定要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任职条件进行。2.教职员工须按照现在聘任的岗位分级,在教授岗位的,可申请教授二级岗、三级岗、四级岗;在副教授岗位的,可申请副教授五级岗、六级岗、七级岗。不存在破格晋升的问题。3.文件中的任职条件是刚性的,比如任职年限,要严格执行,不能突破。4.本次岗位聘任不受岗位津贴的限制。

 

    最后,谭向勇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四个方面:1.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是学校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教育部直属院校去年已经完成,按照上级有关文件,北京市属市管高校的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必须今年完成。因此,虽然近期学校各方面工作较多,大家也很辛苦,但各单位一定要顾全大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时完成工作。 2.本次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涉及面广,每位教职工都须填表,并按程序审批。因此要求各单位要摸清本单位人员的具体情况,认真做好本单位人员的思想工作,对于一些特殊情况,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把问题处理好。3.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要与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一起,组织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大会,把学校对本次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的相关要求讲清楚。4.本次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工作,是对各单位领导班子的一次考验。领导一定要做到位,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要让教职工心服口服。各单位岗位设置与岗位聘任小组要严格把关,不得弄虚做假,一经发现有不实之处,一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