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活动成果展

    12月17日由经济学院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活动成果展”活动在良乡校区举行。

 

    这次展览主要以海报、图片的形式从经济、教育和生活变迁等方面进行展示。“万里路,车行进”,交通工具的变化是城市化的重要标志。从三十年前的马车,渐变到自行车,到如今普及的汽车,以车的轨迹印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进步。如今时尚的重要指标之一便是服装,三十年前的人们着装朴素庄严,以灰黑色系为主调,如今色彩绚烂夺目,款式时尚前卫,服装摇曳变迁,引领流行的变幻。“民以食为天”,住便可谓是地,从“居者有其屋”,到如今的“居者优其屋”,都体现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教育更是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前途,从三十年前的教育资源的高度匮乏,到如今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广泛的资料来源,给国家的发展带来了光明的未来。改革的春风不仅沐浴到城市,乡村也得到了改革的滋润。耕田的工具高科技化,耕作技术现代化,房屋精致化,在这三十年里农村经济飞速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提高到新的高度。

 

    这次活动对于加深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学习具有积极的意义,同学们都深刻领悟到了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