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08-31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12月16日上午,学校2008年第31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组织工作;讨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事宜;听取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岗位聘任工作;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有关文件;确定了档案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张德玉、孙宝国、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参加了会议。黄志刚、吉涛、严书河、魏中龙、吕素香、林建龙、周莉列席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学校党委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嘉华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协同嘉华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基本要求(试行)》的各项指标要求,本着“精心准备,加强指导,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的方针认真做好迎接北京市民办高校党建评估的各项工作,并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独立学院党建工作。另外,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和院系调整后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联系单位。

 

    会议讨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事宜。要求有关部门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建立健全符合学校实际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监督体系,拓展从源头预防腐败的工作领域,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听取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2009年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全校上下要本着“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助学生成功”的原则,高度关注学生就业工作,更加注重发挥院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与毕业生家长的联系,各级领导要落实责任,强化服务,努力形成就业工作“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会议同时决定大幅度增加学校学生就业工作经费,以支持和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会议研究了岗位设置和岗位聘任工作。会议认为,该项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广,涉及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关乎学校的长远发展。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坚持条件,坚持程序,严守纪律,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好此项工作。

 

    会议讨论确定了档案工作有关事宜,原则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档案管理办法》。会议充分肯定了档案馆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会议强调指出,档案工作政治性、服务性、科学性较强,档案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强化服务意识,根据学校办学布局调整,逐步实现档案馆高质量建设、档案统一管理、档案工作队伍结构优化。

 

    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有关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