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把“廉洁教育”纳入分党校教学计划

经济学院分党校把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廉洁教育”纳入培训计划,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引导青年学子深入思考,产生热烈反响。

 

20081211下午经济学院分党校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廉洁教育”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团总支书记杨艳萍和经济学院06级党支部书记郑健高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艳萍主持。

 

杨艳萍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作为北京高校廉洁教育试点单位,曾经在廉洁教育进校园工作中所作的一些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之后,马韬光副书记就“大学廉洁教育”发言,他表示,由于大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渐形成的阶段,思想意识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改变,所以在这一关键阶段,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是十分必要的。

 

随后,大家针对廉洁教育工作开展的重点和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其中不乏新颖和有建设性的见地。如将廉洁教育带到专业课的课堂上,用更加活泼的方式进行廉洁教育方面的宣传等。院领导在充分听取同学们发言的同时还认真的做记录。

 

马韬光副书记对同学们积极发言的态度大力赞扬,并表示,学院将会长期关注“廉洁教育”问题,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工作,并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会后对这一问题继续进行思考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