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网络中心校外取经开阔思路

 

   

    在深入校内各部门座谈、调研、网上广泛征求校园网建设及使用意见之后,为切实做好我校校园网及信息化工作的建设规划,借鉴兄弟院校的建设经验,了解代表我国高校校园网建设与使用水平的高校校园网及信息化建设状况,由网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考察组,走访、调研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网络信息建设管理部门,受到相关高校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校外调研从网络中心的工作职能、岗位设置、人员配备、队伍建设、校园网建设与管理、信息化工作的开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清华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管理中心蒋东兴主任从清华大学的信息化建设状况、现代化教育教学支撑平台建设思路理念、运行管理机制等多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中心顾一众主任从机构设置角度详细介绍了网络信息中心部门的设置、人员配备、各岗位职能,介绍了网络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及如何推动网络应用的经验;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主任做了题为“信息化促进服务延伸和提高”的主题报告,详尽介绍了复旦大学校园网及信息化建设的过程、组织架构、信息化校园规划、信息化校园建设、运行与服务、内部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的建设;浙江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朱之平副主任介绍了浙大校园网建设情况、网络与信息中心人员及部门设置、信息化工作的机构设置等情况,云霞老师介绍了浙大信息化建设过程、建设思路和具体的处理方法。

   

    本次调研成效显著,汲取了大量宝贵的建设与管理经验,开阔了思路,增进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为网络中心下一步的规划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校校园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意识到网络中心今后的工作任重道远。网络中心将在调研的基础上,以“服务”为宗旨、以“技术”为支撑, 以“用户满意”为工作目标,创新管理方法和理念,为实现学校的战略发展目标而勤奋扎实工作。